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印度发明基因测试法

医药网2010-05-04
大号

  印度一私人实验室发明一种运动基因测试,通过这种测试就可以判断小孩更适合快速短跑还是耐力长跑。这项研究尚属亚洲首次。

  这种运动基因测试叫做ACTN3基因测试,测试费用约2000卢比(约900元人民币)。这项研究由运动医学专家和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首席医疗官Bharatinder Singh博士负责。

  报道称,测试的秘密在于有种独特的ACTN3基因只在部分人体里携带。

  Bharatinder Singh说,测试可以预测小孩天生更适合于什么类型的运动项目,比如快速的还是慢速的运动项目。但ACTN3基因的携带不能告诉父母,他们的小孩在某一项运动中将来发展有多好。携带ACTN3基因的小孩仅仅占先天优势,将来能不能发展好,训练和营养是主要决定因素。

  报道说,ACTN3的R等位基因命令身体产生蛋白质alpha-actinin-3,该蛋白质促使肌肉快速收缩,这是在速度和力量型项目所必需的。ACTN3的X等位基因则阻止身体产生alpha-actinin-3.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