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医药 > 正文

肛泰栓药理作用

1.抗炎试验:本品对复方巴豆油所致小鼠急性渗出性炎症和琼脂慢性增生性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2.止血试验:本品有促进小鼠血液凝固的作用,可明显缩短小鼠出血时间和凝血时间。

3.抑菌试验:体外对大肠杆菌和溶血性链球菌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对大肠杆菌所致家兔直肠感染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镇痛试验:本品直肠给药有明显的镇痛作用,可显著延长热和化学刺激疼痛反应潜伏期,减少化学刺激疼痛的扭体次数。

5.直肠用药的毒性及刺激性试验证明:本品对家兔直肠粘膜无明显刺激,用药部位无充血、水肿及溃烂,病理组织学检查亦无改变。连续给药7天,对家兔体重、呼吸、活动等均无明显影响。

专家提醒:从长期的临床病例看,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痔疮的症状,很难根治。如:便秘容易产生肛裂、痔核,由于肛门部位血管丰富,本身容易淤血,便秘时排便的力量加大,增高的腹压会破坏中央静脉,容易形成血管瘤。而口服药一般只是调解排便,抹在肛门周围的消炎软膏仅对肛周皮肤炎和湿疹有效,因此,痔疮药物只能暂时治好和缓解病症,要想治愈或减少复发,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也很重要,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手术,因为手术后,如果饮食习惯出现问题,也可能再次复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