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疾病01 > 正文

化学阉割相关人物

 英国当地时间2009年9月11日晚,英国首相布朗代表英国政府向已经逝去55年的英国著名数学家、德国密码的破译者艾伦·麦席森·图灵作出了明确的道歉。这位二战时期的密码破译者因同性恋被判“化学阉割”,55年前自尽身亡。

布朗表示,图灵所受到的对待是“骇人听闻的”和“完全不公平的”,英国对这位杰出数学家的亏欠是巨大的。布朗说,他为作出正式的道歉感到自豪。“你没有得到更好的对待,我们深感抱歉”。由布朗签署的声明发布在唐宁街十号网站上。

竟被化学阉割

图灵因帮助研制“bombe”破译机而名闻天下,该机器破解了德国“谜”式编码机编写的情报。1952年他在承认与一名男子有性关系之后,被判犯有严重猥亵行为罪。他接受了实验性的“化学阉割治疗”。犯罪记录使图灵被剥夺了安全特权,这意味着他无法继续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效力。他于两年后自杀身亡,年仅41岁。

图灵不但以破译密码而名闻天下,他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等领域也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常被认为是现代计算机科学的创始人。战争结束后,在曼彻斯特大学工作的他研制了“曼彻斯特马克一号”———著名的现代计算机之一。1999年,他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世纪100个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