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药理学 > 正文

红景天物种简介

西藏大花红景天实物图 红景天拉丁文学名Rhodiola rosea,英文名Roseroot,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木或灌木植物,生长在海拔800——2500米高寒无污染地带的珍稀野生植物。由于其生长环境恶劣,如缺氧、低温干燥、狂风、受紫外线照射、昼夜温差大,因而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特殊的适应性。为亚洲地区常用传统药材,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增加工作效率、消除疲劳和预防高山症等作用。

已确认的红景天超过二百个品种,当中大约二十多种为亚洲传统医学的常用药,例如小花红景天、大花红景天、蔷薇红景天、圣地红景天等。尤其是蔷薇红景天,已被广泛研究。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苏联科学家发现,它具有适应原样作用,可以协助身体回复稳态。也就是说红景天能提高身体对抗各种来自化学、生物或物理因素的刺激。有关红景天的研究,除了传统的抗压功能外,科学家还专注一些新发现,包括抗癌及抗糖尿病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