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药物 > 正文

艾克飓风艾克

2008年北大西洋09号四级飓风“艾克”(IKE),最大风速:230km/h,活动时间:2008年9月1日——9月14日

8月末,一处热带扰动在非洲外海发展。它经过佛得角南部以后缓慢发展起来。9月1日,它被升格为热带低压9-L,并很快得到了命名。3日,系统经历了暴发型的发展,在12小时之内从热带风暴发展成为4级飓风。气压从991hPa骤降到948hPa,24小时降压61hPa(从996到935),中间曾减弱为2级飓风,但后来又加强为4级,飓风掠过巴哈马的大伊那瓜岛、以及英属大特克岛,造成岛上的80%的建筑被破坏或完全被毁。7日,它减弱成为3级飓风,并在古巴东北岸(奥尔金省)登陆。“艾克”造成海地74人死亡,多米尼加共和国1人死亡。

9月8日,“艾克”横穿古巴岛后再度进入加勒比海,“艾克”几乎光顾了整个古巴岛,造成古巴7人死亡,它扩大环流进入墨西哥湾,“艾克”在墨西哥湾大部分时间保持了双眼墙结构,13日以2级飓风的强度,在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岛登陆。休斯敦市大部分停电,“艾克”移入陆地后,造成美国96人死亡和27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是继“卡特里娜”和“安德鲁”之后美国破坏力排名第三的飓风。

“艾克”一生共造成177人死亡。

在2009年4月的世界气象组织飓风大会上,根据古巴气象局的提议,“艾克”被从飓风名单中删除,代替它的新名称是“伊萨亚斯”(Isaías)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