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化学药品 > 正文

MPEG应用示例

下面介绍得益于MPEG-4提供的新功能的三类应用示例,使人们对在今后的产品中如何使用这些功能有所了解。表2列出了基本的(即要实现的)和可选择的(即用于某些特定应用的)三种应用示例的功能。基本的/现的用‘E’表示可选择的用‘O’表示

1.音像数据库访问

这一类应用包括检索、处理、表示和音频、视频数据的存储。通过各种各样的无线和有线传输媒介,可以对一个通用数据库进行本地(如:从固态存储器)或远程访问。

示例

音像终端,如专用数字辅助设备(PDA),用于支持电子新闻、电子黄页和移动信息的低容量网络(如:将来的蜂窝PSTN)。

固态存储器上的视频存储,用于便携机上的播放/录制。

来自交互式视频目录的电视商场。

2.音像通信和处理

这一类应用包括有线或无线通信系统提供常规的人之间的服务。该类应用还包括传送和检索音像信息的方法。基本内容的功能能进行新型的交互,如:改进用户可选择区域的质量。

示例

可视电话

多点可视会议系统

可视应答器

可视e-mail

数字电视机顶盒数字电视机顶盒3.远程监视和控制

这一类应用包括在宽比特率的网络上使用照相机和麦克风。为了有效地传送和存储监视的音像数据需要高的压缩比。

示例:

建筑物、工地的安全监控等

车辆交通监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