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化学药品 > 正文

MPEG-4国际标准

MPEG(Moving Pictures Experts Group,运动图片专家组)是在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和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内运作的一个工作组。自从1988年开始活动以来,MPEG已经编制了ISO /IEC11172(通常所说的MPEG-1)和ISO/IEC 13818(通常所说的MPEG-2)国际标准,其中包括用于服务器和网络会话的标准协议DSM-CC(Digital storage media command and control,数字存储媒体命令与控制)。

这些标准已获得产业和服务供应商的广泛支持,并且引起了一场数字革命,使得更加普遍的交互式媒体得以迅速发展。目前,MPEG将研究重点转向了交互性更加高级的形式,在未来的几年里,技术的发展将使这种高级形式成为可能。这就是MPEG-4课题的目标,该课题预计在1998年底完成,该项目的完成可使用户达到关于音频视频内容交互性的多种形式,以及以一种整体的方式将人工的和自然的音频和视频信息溶合在一起。

MPEG-4技术包含两个主要部分:视听对象的编码工具集和描述编码工具和编码对象的句法语言(syntatic language)。从技术的观点看,与传统编码标准最显著的不同是:接收者可以下载用于表示视听信息的语法描述,并且具有很快被VLSI(超大规模集成)技术所支持的特征。

MPEG-4是一个正在制定的国际标准,它支持用于通信、访问和数字视听数据处理的新方法(特别是基于内容的)。考虑到低损耗、高性能技术提供的机会和面临迅速扩展的多媒体数据库的挑战,MPEG-4将提供灵活的框架和开放的工具集,这些工具将支持一些新型的和常规的功能。由于快速发展的技术使得工具软件的下载极为便利,因此这种方式极具吸引力。

本文将介绍MPEG-4的特点以及由MPEG-4支持的功能、MPEG-4的结构和一些潜在的应用,还将介绍制定该标准的工作计划。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