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药理学 > 正文

丙三醇围绕甘油的一些问题

1. 是一种什么样的物质?是碳水化合物的替身?或是一种特殊的脂肪?

2. 是否确实是一种营养成分?

3. 当摄入大量含有甘油的食品时,是否需要减少其他碳水化合物或脂肪的摄入?

甘油是一种味甜、无色的糖浆状液体。食品中加入甘油,通常是作为一种甜味剂和保湿物质,使食品爽滑可口。

甘油是甘油三酯分子的骨架成分。当人体摄入食用脂肪时,其中的甘油三酯经过体内代谢分解,形成甘油并储存在脂肪细胞中。因此,甘油三酯代谢的终产物便是甘油和脂肪酸。

一旦甘油和脂肪酸经过化学分解,甘油便不再是脂肪或碳水化合物了。查看一下化学书你会发现,甘油不同于碳水化合物,就如同棒球手不同于足球运动员一样。虽然甘油也可以像其他碳水化合物一样提供热量(每克甘油完全代谢后产生4.32千卡热量),但它们有着不同的化学结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