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血纤维蛋白溶酶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提问】在纤维蛋白降解过程中,由可溶性纤维蛋白形成不溶性纤维蛋白需要钙离子和( )。请解释一下PLG和T-PA测定的临床意义怎么相反?都是纤溶酶原测定。

【回答】学员jmccx,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血纤维蛋白溶酶原(PLG)是血纤维蛋白溶酶的前体物质.没有活性,在正常的生物体中.血纤维蛋白溶酶是以酶原状态存在,通过血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作用,血纤维蛋白溶酶才具有活性,其激活机制有直接活化和间接活化两种。前者存在人体里.血纤维蛋白溶酶原通过组织的激活剂、尿激活剂(尿激酶)的作用,直接成为血纤维蛋白溶酶;后者见于牛等动物中。激活剂原通过链激酶等作用变成血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它作用于血纤维蛋白溶酶原,使血纤维蛋白溶酶表现出活性。

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T-PA)是体内纤溶系统的生理性激动剂,在人体纤溶和凝血的平衡调节中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属于糖蛋白,丝氨酸蛋白酶类。是一种新型的血栓溶解剂。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问题所属科目:卫生资格中级(师)考试---(临床医学检验主管技师)临床血液学检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