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 检验人生 > 正文

童明庆-检验人生

童明庆,男,1944年出生,南京大学毕业,曾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检验系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医技大科主任,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8~1989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Fairfield传染病医院作为访问学者研修临床微生物学和免疫化学。

从事过卫生防疫检验、临床生化检验、免疫学检验和微生物检验,现主要从事临床微生物学和免疫化学的实验诊断和方法学研究,抗感染药物的药效动力学研究,基因工程药物的药代动力学研究。现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常委、微生物专科委员会主委,江苏省检验医学分会主委,中华医学会南京市分会常务理事和检验医学分会主委;《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临床检验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副主委;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医学分委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

创建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检验系,主编:《感染性疾病的实验诊断》,2001年台海出版社;《医学实验诊断学进展(卷一)》2000年东南大学出版社;《医学实验诊断学进展(卷二)》,2002年东南大学出版社;《临床检验诊断学》2002年东南大学出版社。 2007年主编完成的高等教育出版社版本的《临床检验病原生物学》,深受好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检验职称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4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