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杭州市拱墅区关于开展首次医师定期考核的通知

2009-03-31 09: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辖区各医疗机构:

  为加强我区医师执业管理,提高医师素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根据卫生部《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卫医发〔2007〕66号)规定和《杭州市卫生局关于做好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通知》(杭卫发〔2007〕197号)精神,经研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首次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时间

  2008年1月20日前完成。

  二、 范围与对象

  首次医师定期考核工作(以下简称考核工作)是按照医师执业标准对医师的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进行的考核。 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

  凡依法取得医师资格,在经我局注册并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的医师,包括临床、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口腔和公共卫生类别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均应参加本次考核。

  三、考核组织和领导

  委托区医学会承担本次考核工作。

  为加强对考核工作的领导,成立拱墅区医师定期考核委员会(以下简称考核委员会)。由刘新功、王伟杰、蒋惠人、陈卫建、刘英斌、杨佳琦、申罗英、李秋阳、厉志玉、韩智善、胡明卫、朱晨曦组成,刘新功副局长任主任。考核委员会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考核结果评定,保证考核工作规范进行,并向局党政联席会议报告考核工作情况及医师考核结果。我局负责对考核工作进行监督,并对考核结果进行抽查核实。

  为使考核工作公正公平,成立拱墅区医师考核复核小组,由李健、范风雷、宋信芳、姜笃定组成,李健副局长任组长。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四、考核具体事项

  1、本次考核周期为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工作成绩、职业道德评定由医师所在单位负责,并在《医师定期考核表》上签署评定意见,由考核委员会负责对评定意见进行复核。业务水平测评由考核委员会负责,并在《医师定期考核表》上签署意见。

  2、本次业务水平测评采用个人述职和有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考试。测评程序分为一般程序与简易程序。

  简易程序适用于具有5年以上(含5年)执业经历且考核周期内有良好行为记录的医师和具有12年以上(含12年)执业经历且考核周期内无不良行为记录的医师。简易程序为本人书写述职报告,执业注册所在单位签署意见,报考核委员会审核。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一般程序适用于具有12年以下执业经历的医师考核,一般程序为进行有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考试。各单位于2008年1月14日前将需业务水平测评考试的人员名单以电子文本(E-mail:gsyxh88259738@163.com)及书面形式上报区医学会,考核委员会将在该周内组织考试。

  医师在2007年按规定通过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当年应考科目全部通过)或通过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考试的,可视为业务水平测评合格,考核时仅考核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

  3、考核委员会综合单位的评定意见及业务水平测评结果对医师做出考核结论,在《医师定期考核表》上签署意见。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工作成绩(包括医师执业过程中,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一定阶段完成工作数量、质量和政府指令性工作的情况)、职业道德(包括医师执业中坚持救死扶伤,以病人为中心,以及医德医风、医患关系、团结协作、依法执业状况等)和业务水平中任何一项不能通过评定或测评的,即为不合格。医师有《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之十四项条款所列情形之一的,考核委员会也应认定为考核不合格。

  4、医师考核结果应按规定时间报我局备案,并记入《医师执业证书》的“执业记录”栏,录入医师执业注册信息库,同时书面通知被考核医师及其所在单位。被考核医师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收到考核结果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出复核申请。由拱墅区医师考核复核小组复核,并将复核意见书面通知医师本人。

  5、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我局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3个月至6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执业活动期满,由考核委员会再次进行考核,对再次考核合格者,允许其继续执业,但该医师在本考核周期内不得评优和晋升;对再次考核不合格的,将注销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

  6、本通知未尽事宜,以卫生部《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为准,由考核委员会负责解释。

  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是首次进行,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要成立专门的医师考核组织,制定并逐步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全面、正确、把握考核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医师考核工作。对于考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报告并提出建议,以便及时处理和解决。

  附件: 1、杭州市医师定期考核执行简易程序申请表

  2、杭州市医师定期考核人员申报表

  3、杭州市医师行为记录表

  4、杭州市医师提前考核申请表

  5、医师定期考核表

  6、参加考核医师需提交的材料

杭州市拱墅区卫生局  

二〇〇八年一月九日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