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农村和城市社区适宜卫生技术 > 正文

久治县索乎日麻中心卫生院藏医馆积极开展中藏医适宜技术

为进一步促进藏医药在基层医疗机构防治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中发挥特色优势,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内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推进藏医药发展事业,努力提升藏医特色理疗服务水平,3月17日,久治县索乎日麻乡中心卫生院正式开展中藏医理疗技术,切实为群众提供身边可享受藏医治疗简、便、廉、效的优质服务。

索乎日麻乡中心卫生院藏医馆开设沙疗、盐疗、熏蒸、蜡疗、藏医足疗法、熏蒸疗法、针灸法、艾灸法、油脂烤电等特色藏医结合疗法,能够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就近寻医、就地取药”,有效解决了牧民群众就医、看病难的问题。通过大力推广中藏医适宜技术,就诊量明显增加,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显著增强,切实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优质藏医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了就近诊疗廉价就医,切实减轻了就医负担。基层群众对藏医理疗的认可,彰显了藏医药特色优势,增强了索乎日麻乡藏医药治疗服务能力。

下一步,索乎日麻乡中心卫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省、州、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通过采取观摩学习和“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加强中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努力克服实际困难,积极发挥好藏医馆作用,推广发展好中藏医药适宜技术,全面提升基层中藏医药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