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其他 > 正文

口腔上颌窦瘘是什么症状,在X线下呈现的状态是什么

口腔上颌窦瘘是什么症状,在X线下呈现的状态是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正小宝

口腔上颌窦瘘是可见患者磨牙区牙槽嵴或龈颊沟处有一孔道,以探针可以探入上颌窦,或令患者捏鼻鼓气,有气体自孔道处排出。该征多见于上颌磨牙拔除术后,此外亦可见于外伤、牙源性感染以及肿瘤手术后。液体可经口进入鼻腔,口内有咸味,患侧鼻孔常有脓性分泌物,还可出现鼻塞、流涕、头痛等上颌窦炎症状。

X线摄片示上颌窦呈云团状,密度增高,阴影或有液平面。如拔牙时发现有较小瘘口而窦内无感染,瘘口常可自行愈合,对不能自愈的瘘口应在窦内感染得到有效控制后作修补术,主要切除瘘管与周围病变组织后,利用颊或腭部组织瓣转移修复。

“口腔上颌窦瘘是什么症状,在X线下呈现的状态是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