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其他 > 正文

中央性颌骨骨髓炎患者一般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

关于“中央性颌骨骨髓炎患者一般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正小宝哭

中央性化脓性颌骨骨髓炎是发生于骨髓质并波及骨皮质、骨膜的化脓性炎症。好发于下颌骨,以根尖脓肿、牙周脓肿等牙源性感染最为多见。此外,因外伤感染、血行感染引起的骨髓炎较少见。

1.急性期

(1)疼痛;

(2)牙齿松动;

(3)炎症周围的软组织肿胀,出现相应间隙感染的临床表现,晚期可破溃,溢脓;

(4)全身中毒症状;

(5)下颌骨骨髓炎可伴有下唇麻木。

2.慢性期:症状缓解,但局部

症状体征:下颌骨较上颌骨多见,一般称为牙槽脓肿。患牙剧烈疼痛,为持续性,并沿三叉神经分放射痛。患牙及邻牙松动,有叩痛,前庭沟丰满,面颊肿胀。急性弥散型骨髓炎时患者全身症状加重,高热、寒战、脱水及其他中毒表现,白细胞总数和中性分类增高。局部炎症迅速扩散,短期内下颌多数牙松动,前庭沟丰满,龈带溢脓;若下牙槽神经受损害,出现下唇麻木;一般在3周以后X线片方显示骨质广泛破坏。严重者伴发核周多间隙感染,颌漫面部肿胀,有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

“中央性颌骨骨髓炎患者一般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