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其他 > 正文

口腔颌面部创伤一般常用的处理措施是什么

关于“口腔颌面部创伤一般常用的处理措施是什么”,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正小宝哭

一、防治窒息

1.针对窒息的原因,进行抢救。舌后坠者,将舌牵出并在舌前部穿线牵拉固定。咽喉部有异物、呕吐物者,应立即清除。

2.由血肿或水肿而闭塞呼吸道者,昏迷患者喉头反射消失者,及有异物、呕吐物被吸入气管内者,均应作气管切开。

3.紧急时,可作环甲膜切开,纠正后改作正规气管切开术。或以数个粗针头刺入环甲膜,以保持通气。

4.后送时,应采用俯卧位或侧卧位。

二、止血

1.指压止血 根据出血部位可将颈总动脉压于第六颈椎横突处;在下颌骨下缘指压颌外动脉,在耳屏前指压颞浅动脉。

2.填塞及包扎止血 深部创口可用填塞止血。浅部创口一般都可采用包扎止血;创口可放入止血粉或明胶海绵。

3.结扎止血 创口内明显出血时,根据出血部位,结扎相应的颈外动脉分支,必要时作患侧颈外动脉结扎。

“口腔颌面部创伤一般常用的处理措施是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