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 正文

中国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发展愿景

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共同指出,全科医生与专科医生的比例应至少达到1:1,才能满足民众对基层卫生保健的需要和需求。

国内外全科医生、家庭医生概念和实践的巨大差别,反映了国内重建基层医疗的困境,为了遏制医疗费用膨胀,急需建立起家庭医生签约制度,但实际上全科医生数量严重不足。西方发达国家全科医师一般占医师总数50%以上,而截至2015年底,国内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共有18.9万(医师总数是303.9万),占比为6.2%.未来,随着全科医生人才发展,我国将逐渐形成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伍,但任重道远。

国家家庭医生签约制度任务指出,2016年,要至少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2017年,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平安万家医疗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顺应国家新医改分级诊疗、社会办医、医生多点执业、医保控费趋势,集合平安集团深厚的保险和健康产业体系优势,对接打通政府医保和商业保险,打造平安大医疗健康板块及管理式医疗服务的线下入口。通过整合全国基础医疗机构,建设医疗开放平台和诊所认证标准体系,构建中国连锁健康服务第一平台,让每一个中国家庭健康有托付,看病不再难。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