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全科医师 > 正文

重庆市一医生在全国骨科医师手术标准化大赛中摘桂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黄博博士在全国中青年骨科医师手术标准化大赛中,凭借一例精湛的手术演示视频获得大赛脊柱腰椎间盘突出组别唯一一项全国一等奖。

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介绍,以往评判骨科医师好坏的标准取决于手术成功与否。但随着骨科医师技能培训的不断完善和临床技术的飞速发展,贯穿术前检查、术中操作、术后康复的围手术期综合管理水平成为衡量医生水平的新标准。中国中青年骨科医师手术标准化大赛创办初衷旨在改变中国骨科围手术期管理现状,为中青年骨科医师打造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为临床培训“文武兼修”的骨科医师。

周跃教授介绍,所谓“文武兼修”,“文”就是要做到围手术期管理规范,包括合理多模式镇痛、规范抗凝、合理抗感染等,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武”就是要做到手术创伤小、效果好、操作精准、标准化。

作为一名年轻的骨科医师,35岁的黄博博士投身骨科临床10余年间,不断潜心钻研,精进临床手术操作,已成为新桥医院骨科同龄梯队里的领军骨干。在此次大赛中,他先后过关斩将,经过重庆城市赛和西南大区赛层层选拔,最终闯入全国决赛,他凭借其在一例腰椎间盘突出手术中堪称完美的演示视频,结合精彩生动的现场表述整个手术过程,以及术前术后对患者的诊疗过程、药物治疗和康复管理等标准规范的演示,赢得了全场专业评委的青睐,并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再次展示了新桥骨科医师的不俗实力。

获奖后的黄博说到:“比赛只是我们同行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推动骨科手术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让更多的骨科医师用更好的技术造福更多的患者!”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