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理论上的同房时间为产褥期42天后,但医学研究建议,最好是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同房。这是因为剖腹产具有手术伤口,需等伤口愈合才能同房。

对于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时间,也就是产褥期是42天,这段时间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过了产褥期,如果产妇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理论上就可以同房了。具体到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同房必须要在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

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

据调查,产后两个月以内,女性普遍有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是正常的。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性生活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女性产后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间的感情。一般说来,产后生殖器官及其它各系统需要6周至8周才能恢复,而女性分娩后对性生活的兴趣,也要到第3个月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女性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再同房,剖腹产的最好三个月以后再同房。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