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前列腺增生预防方法

“生殖健康:前列腺增生预防方法”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要想科学地调养前列腺增生症,很多情况下除了药物或手术治疗外,端正对病情的态度,保持正常规律的生活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1、预防感冒及时保暖

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在气候寒冷时应做好保暖工作,预防感冒。虽然感冒是小病,但对身体很多器官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可导致前列腺增生症病情加重。

2、避免过度劳累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日常生活要有劳有逸,有张有弛,才能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久坐者,每坐30-60分钟后必须起身活动活动,使前列腺的血液循环恢复正常,让代谢产物及时排出去。过度劳累会消耗体力和中气,降低人体免疫力。中气不足会导致排尿无力,易引起尿潴留。

3、适量饮水

不少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常因排尿困难而害怕饮水,但对病情来说,坚持适量饮水可以促进排尿对尿路的机械冲洗作用。因此患者应该克服这种心理障碍,白天应多饮水,晚上也应适量喝水。

4、坚持洗热水浴

家庭保健措施中最容易做到的就是热水浴,不仅仅是洗澡,更重要的是洗会阴部。洗澡并不是热水浴,应该坚持对会阴部进行热水浴,水温以不烫手为宜,时间要坚持20-30分钟。前列腺位于会阴深部,热水浴实际上是热疗与保健相结合,可促进前列腺的血液循环与带携产物的及时排出,促进前列腺功能的恢复与健全,改善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建立前列腺的良性循环,从而解除前列腺对尿道的压迫。

5、适量运动

选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项目,开展有氧代谢运动,坚持做到“三五七”。“三”是指每次运动30分钟以上,并行走3公里以上的距离:“五”是指每周至少运动5次:“七”是指每次运动时,实际心跳次数加上年龄要达到每分钟170次,但也不要超过这个心率,确保安全。

除了以上事项,患者应注意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合理、科学地制定食谱,安排好一日三餐,做到平衡膳食。即使是在节假日期间或需应酬的场合也要做到不喝酒或只喝少量低度酒,最好是红葡萄酒。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前列腺增生预防方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