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唇腭裂能治好吗?

“生殖健康:唇腭裂能治好吗?”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唇腭裂的治疗是一项系列性治疗,缺一不可。唇腭裂可分为:单侧唇腭裂和双侧唇腭裂。目前国内外公认唇裂最优手术时间为生后3个月就是指单侧唇腭裂的婴儿。腭裂为生后12个月则为双侧唇腭裂的婴儿治疗的最优时期。治疗目的是为了恢复上唇正常形态和正常的语言功能。

在腭裂手术方式的选用方面,原则上是选用那些既能有效恢复腭裂患儿语音,又对上颌骨生长影响作用轻的手术方法。研究表明,与唇裂修复术同期进行的硬腭裂犁骨瓣修复法可以有效减少腭裂的裂隙宽度,使大部分患儿避免或减少了腭裂修复术中,在两侧近龈缘处所做的松弛切口以及将腭黏膜骨膜瓣向中线移动的距离,且未对上颌骨的早期生长产生明显影响。

唇腭裂术后往往伴有不同程度鼻畸形,即裂侧鼻孔扁平、塌陷、鼻尖歪等,应在8岁时做鼻畸形矫正术。另外唇腭裂小孩常有上颌牙齿排列不齐,出现反胎即地包天。应在12岁左右进行牙齿正畸治疗。

唇腭裂的治疗为综合性治疗,需要口腔科、外科、整形外科、儿科以至心理医师的通力合作。爸妈在配合治疗的同时,要做好患儿的喂养、语音训练以及心理矫治,这三方面的配合对治疗患唇腭的孩子来说缺一不可。

2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唇腭裂能治好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