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

“生殖健康: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相信是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自身免疫力低下

通常一般主要是因为接触了梅毒患者的分泌物或被污染的用具,诸如接触了沾有梅毒患者分泌物的毛巾、脚布脚盆、衣被,甚至于还有梅毒患者的厕所的马桶圈等,均可传染。

外伤感染

梅毒这种疾病的病菌可经皮肤或黏膜上的小小破裂伤口侵入体内,经过潜伏数日,当梅毒患者的疾病病菌繁殖到足够的数目便开始发病。因此,我们一定要谨慎的对待破裂的伤口。

胎盘传播

梅毒这种疾病可能会通过胎盘传播,通常可能会在其中在一期或二期患者,血中螺旋体较多。如梅毒这种疾病不治疗造成流产或死胎的所占的比例居多,发生胎传播毒儿的危险很大,感染梅毒1年后的胎盘传播的危险性逐渐降为很少。病期超过4年虽通过性接触无传染性,但仍可传给胎儿,病期越长,传染性越小。

产道传播

新生儿在出生时,头部、肩部损伤或接触了母体生殖器都能受母体阴部的螺旋体感染,而引起婴儿的后天性梅毒。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