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小儿肺炎出现了呼吸困难怎么办?做到这4点可缓解!

“小儿肺炎出现了呼吸困难怎么办?做到这4点可缓解!”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几乎所有的小儿肺炎,都是因为感冒一直拖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所引起的。当小儿肺炎发作,儿童可能会出现咳浓痰、不停的咳嗽以及呼吸变得困难等情况,因此家长在此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以免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小儿肺炎呼吸困难怎么办?

1、护理好儿童口腔

当儿童患有肺炎痰液以及口腔分泌物增多,此时应该鼓励孩子把痰液咳出来,若是痰液排出不畅的话,可能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这对于长时间需要卧床的孩子来说,应该经常给他们翻翻身,这样能防止肺部出现淤血,帮助痰液的排出。大部分儿童肺炎患者会伴随着缺氧,家长要及时把鼻子里面的分泌物以及呼吸道的痰液清除,这样才能改善肺部通气问题,并增强肺泡的通气量,改善缺氧的情况。

2、适当的带着孩子户外活动

孩子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在阳光充足的天气,应该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适当的晒晒太阳,这样不仅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能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促进胃肠道吸收钙元素。另外在冬季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让孩子均衡的摄入营养,多喝水。减少不必要的探望,尽量不要带着孩子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场所,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3、让孩子多喝水

儿童患上肺炎时,家长要让孩子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来喝水,不仅能促进痰液的排出,同时加快基础代谢率,促进病情的康复,缩短其病程。家长应该多给孩子拍拍背或者多翻身,能刺激痰液的排出。另外也要根据孩子的病情严重程度以及消化功能,来调整好饮食以及喂奶的频率。如果儿童出现了轻度的腹泻,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脱脂牛奶,饮食以清淡和半流质为主。给孩子选择富含维生素和高热量以及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果孩子不能进食的话,必须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来补充热量和水分,防止发生脱水。

4、注意周围环境的清洁

家长要给孩子提供比较安静的生活环境,温度在23℃左右,湿度在60%~65%左右。可以在孩子的房间里面放置一盆水或者加湿器,不仅能提高室内湿度,同时帮助稀释痰液,促进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温馨提示

平时要让孩子多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出现缺氧而加重呼吸困难的情况。此外,在休息期间要经常给孩子测量体温,按时按量的给孩子服用药物。

亲亲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肺炎出现了呼吸困难怎么办?做到这4点可缓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