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女性身上的异味是怎么回事?

“生殖健康:女性身上的异味是怎么回事?”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女性都伴有体香,散发着自己的魅力和优雅。但部分女性简直不能让人们靠近,身上散发出的异味,难以被他人接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身上的异味是怎么回事?

1、狐臭

严重的狐臭很远就能闻到臭味,特别是在夏季。狐臭往往自己闻不到,即使用化妆品和香水也难以遮掩其味道。女性尽可能的减少汗液排出,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另外也可以用止汗露,其主要成分是氯化羟铝,涂抹在腋窝下会分解成氯化铝,此类物质会堵塞汗腺导管的开口,从而减少汗液分泌。

2、患有妇科炎症

拥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女生身体会散发出特殊的异味,即使天天洗澡也难以清除。特别是患有阴道炎时,白带发生变化且带有臭味,月经期臭味会更加明显。女性要注意下半身卫生,内裤一天一洗,经常用温水对局部清洗,不能滥用清洗液。内裤不能和其他衣服一起洗,优先选择手洗。不能滥用抗生素,以免紊乱阴道进群环境,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

3、老人味

大部分老年人身上会有特殊的异味,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一些细菌和物质会在皮肤上堆积。另外老年人皮肤上的皱纹比较多,会藏匿大量污垢,所以可产生难闻的气味。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炸食物和鱼肉,因为鱼肉会使得脂肪氧化,从而加重异味。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红柿、苹果或柑橘类水果以及青菜等,其中含有的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效果,能清除臭味。除此之外要注意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不能长期待在密闭的空间中。

4、口腔疾病

没有注重于口腔清洁,易引起口腔疾病。特别是上年纪后消化能力有所减弱,再加上患有口腔疾病,从而易引起口臭。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饭后及时用淡盐水或清水漱口,能清除残留在口腔的食物残渣,避免细菌滋生。每半年洗牙一次,去除粘附在牙齿上的牙结石。值得提醒的是排除口腔疾病的可能性,口臭持续性存在,需去医院做肝脏和肾脏检查。

5、没有注意卫生

长时间没有洗澡或不更换衣服,会让身上有汗臭味。也有部分女性有脚臭味,即使天天洗脚和更换鞋子仍然不能去除,这种情况下需及时就医,同时勤洗澡,勤换衣服。

温馨提示:

女性需注意个人卫生,内衣内裤勤换洗,尤其是重点清洗腋窝下、肚脐和私处。尽量少吃重口味的食物,如生葱大蒜韭菜等。另外要少吃肉类,一般吃肉越多,身上散发的臭味也会越明显。女性可用精油泡澡,因为精油分子渗透力比较强且香味浓郁。另外也可以适量喷洒香水,一般喷洒在脖子和手腕部位。不能让多种香水混合用,不然会影响效果。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女性身上的异味是怎么回事?”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