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矮小症的病因和检查方式都有哪些?

“矮小症的病因和检查方式都有哪些?”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现在虽然医学技术比较发达,但是矮小症患儿却依然很多,尤其是一些在产检过程中正常的胎儿,生下来也是有可能会患矮小症的,这可能就会让很多人不理解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影响矮小症的因素有很多,很难全部把控导致的。

导致矮小症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矮小症的原因有多种,包括:

1.存在内分泌系统方面疾病,比如生长激素缺乏症;

2.全身的慢性疾病,比如消化吸收不良、哮喘、心功能不全;

3.存在骨骼的发育异常,比如软骨的发育不良、成骨的不全等;

4.胎儿在母亲子宫中时生长缓慢;

5.长期的营养不良;

6.精神心理因素;

7.青春期发育的延期;

8.遗传的因素。

矮小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矮小症的病因非常多,所以检查项目也是相对比较多,比如血常规、微量元素、维生素D,还有内分泌系统的检查,比如性激素、皮质醇,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检查,还有甲状腺功能的检查,还有非常关键的骨龄的检查,染色体或者是矮小基因的检测,黄诚花医生认为如果矮小,可能还会去查脑垂体,看他有没有垂体腺瘤的情况。

矮小症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

矮小症的预防措施包括以下几方面:

1.母亲怀孕的时候补充营养,新生儿出生以后,营养需求更高;

2.儿童期主要是生长激素进行调控,青春期是生长激素和性激素的联合调控,抓住关键时期,给予孩子充足的营养,适当的运动锻炼,以及充足的睡眠,可促进孩子的生长,预防矮小症。

为了防止孩子出现矮小症,家长平时一定要给孩子提供足够多的营养,还要多让他锻炼身体,多晒晒太阳,以促进钙物质和维生素D的吸收,这些对于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很有好处的。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矮小症的病因和检查方式都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