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孩子会得矮小症?

“为什么有的孩子会得矮小症?”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我们经常会在街上看到一些比平常人要矮小很多的人,其实他们得的是矮小症,这个一般在孩提时代就会发病,从而影响日后正常的生长发育,相信很多家长也比较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得这个疾病。

导致矮小症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矮小症的原因有多种,包括:

1.存在内分泌系统方面疾病,比如生长激素缺乏症;

2.全身的慢性疾病,比如消化吸收不良、哮喘、心功能不全;

3.存在骨骼的发育异常,比如软骨的发育不良、成骨的不全等;

4.胎儿在母亲子宫中时生长缓慢;

5.长期的营养不良;

6.精神心理因素;

7.青春期发育的延期;

8.遗传的因素。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

处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的正常健康儿童,若生长曲线的第三个百分位数低下,或者低于负二个标准差时,即是矮小身材,简而言之就是孩子生长较慢,相比同年龄的孩子矮上许多,可能上学期间长期坐教室前三排的位置。

矮小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矮小症的病因非常多,所以检查项目也是相对比较多,比如血常规、微量元素、维生素D,还有内分泌系统的检查,比如性激素、皮质醇,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检查,还有甲状腺功能的检查,还有非常关键的骨龄的检查,或者是染色体、矮小基因的检测,黄诚花医生认为如果身材矮小,可能还会去查脑垂体,看他有没有垂体腺瘤的情况。

所以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密切留意孩子的身体变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带孩子定期到医院做检查,一旦有什么异常的情况,也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为什么有的孩子会得矮小症?”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