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如何选择儿童咳嗽药?

“如何选择儿童咳嗽药?”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儿童咳嗽是儿童疾病的一种症状表现,引起咳嗽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呼吸系统疾病,肺部疾病,心脏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儿童咳嗽,儿童咳嗽在临床上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咳嗽,生理性的咳嗽。无需进行治疗,病病理性的咳嗽需要及时查明病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咳嗽的诊断一般是根据症状和检查决定,可对于咳嗽严重的患者,需要及时进行相应的影像学和血液检查。

儿童咳嗽怎么治疗最有效?

对于轻度咳嗽的儿童,如果家长熟悉患儿的体质,可以尝试使用既往服用的效果比较明显的药物,特别是中成药。但是如果服用后效果不理想,建议患儿到医院就诊,因为咳嗽按中医理论分为寒咳、热咳、痰湿咳等,如果用药不对,反而会雪上加霜。

如何选择儿童咳嗽药?

选用西药需要根据儿童的状态选择,痰多咳不出来,选用化痰药;痰多排不出来,选用促进排痰的药物;痰少且咳嗽剧烈,选用止咳药或镇咳药。选用中药需要辩证选药,上火的症状非常明显,选用治疗热咳的药;虚寒表现,选用治疗寒咳的药;热象和虚寒都存在,寒热夹杂一起使用,如果家长无法作出选择,需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儿童咳嗽治疗措施的选择是根据儿童咳嗽的症状和病因决定的,对于咳嗽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选择药物治疗,并严格儿童的饮食,不吃容易引起咳嗽的食物,如水果等,避免病情的加重。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患者,需要及时的查明病因,可以采取药物治疗,雾化治疗等多种措施,儿童咳嗽药品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对于药品的选择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决定,建议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避免乱用药物引起身体其他的损伤。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如何选择儿童咳嗽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