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员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假性怀孕怎么判断?

“生殖健康:假性怀孕怎么判断?”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员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有什么方法可以更准确地判断是否有假性怀孕?假性怀孕的判断方法最准确的是进行B超检查,其次在家比较方便的检查方法是进行基础体温测量或者使用早孕试纸。假性怀孕的判断方法有:

1、B超检查:B超检查是判断是否真正怀孕的最准确的方法。如果宫腔内发现孕囊,就可以判断为正常的怀孕;如果停经两个月左右,做B超检查不能发现孕囊,则为假性怀孕。

2、基础体温测量:月经没来时,如果基础体温持续低温,就表示并非怀孕,体温在36.9℃-37.2℃之间,这种高温期如果持续21天以上,可能是怀孕。

3、早孕试纸检测: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阴性,说明未怀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已经成功怀孕。

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单纯凭借停经、恶心呕吐等症状就判断是怀孕,有时候突发停经、肠胃不适等,也会导致出现类似怀孕的症状,患有红斑性狼疮也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确定是否怀孕要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假性怀孕怎么判断?”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员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