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报名时间 > 正文

2019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报名及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关于西安市儿童医院2019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报名相关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2019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报名及常见问题解答汇总发给大家。

1、报名参加医师技能考试要满足哪些条件?

(一)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二)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三)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或者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2、报考试用期截止日期及试用期证明有效期的解释说明:

(1)报名时考生应当提交与报考类别相一致的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应届毕业生报名时应当提交试用机构出具的试用证明,并于当年8月31日前提交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考生报考时应当在与报考类别相一致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试用时间或累计(含多个机构)试用时间满1年。

(2)现役军人必须持所在军队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出具的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方可报考。

(3)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当年有效。

关于成人教育学历报考医师资格、特殊专业报考条件及报考年限规定完整版,请查看2019年医师技能报考指南>>

3、2019年医师资格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报名时间暂未公布,参考2018年执业助理医师报名时间如下: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报名时间尚未公布,可参考2018年时间。2018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0日—1月20日,现场审核时间为1月27日-2月9日。

3、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

执业/助理医师技能考试时间:2018年6月9日-6月15日

执业/助理医师笔试考试时间:2018年8月25日和26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4.提问:今年考过了助理医师,什么时候考执业医师?我是大专学历,是2019考试?还是20年

回复:要看什么时候可以注册助理医师证。

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工作年限是从助理医师注册之日开始算起,截止至考试当年8月31日。

专科学历毕业的须于2017年12月31日前注册;

中专学历毕业的于2014年12月31日前注册,方可报考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

5.提问:医师资格实践技能一般考试过后多长时间出来成绩啊,合格分数线是多少啊?

回复:实践技能考试考完了之后一般半个月内会公布考试成绩,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总分值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合格者才能参考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

上文关于“2019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报名及常见问题解答汇总”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详细的报考问题点击咨询区免费提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