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8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大纲重大变化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近期发布了关于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将全面修订的通知,其中实践技能方面也将大幅度修订,2018年临床、口腔、公卫执业和助理医师以及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全面修订,该套指导用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独家出版,本次内容的更新、修订幅度在80%以上,同时为了方便2018年医师资格的考生备考,医学教育网也会根据大纲的变化为大家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录制视频课程,帮助考生们顺利通过考试。

临床医师大纲的主要的变化如下:

1、实践技能包括医学人文素养、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辅助检查、病例分析,其中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和辅助检查部分。本书病例分析重点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思维能力进行考核,根据疾病谱的变化,新增了“肺栓塞”等20种疾病,并将临床少见疾病予以删除。

2、基础医学综合增加解剖学和病理生理学学科设置,将临床医学综合各系统、疾病中涉及的解剖、病理生理学内容统一调整到这两个学科内容中。

3、预防医学综合注重健康促进,关注特殊人群健康,同时扎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内容,补充了全球卫生与健康中国的相关内容。

4、临床医学综合更加强调对临床专业知识与专业理论在临床应用的考核,根据疾病谱的变化,主要考查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增加疾病12种,删减疾病7种。加大对疾病发病原因、发病机制到预防的考核,进一步体现基础与临床的融合、临床与预防的融合。

以上关于“2018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大纲重大变化”的通知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