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400多个日夜,2000多个小时备战医考,这名老中专生的故事超燃!

我的医考之路活动征文精选:

今天写这篇文章,不为获奖及其他目的,只为感谢医学教育网,感谢医学教育网的各位优秀的老师们。借此同时记录一下自己多年关于医考的辛酸心路。

我是一名老中专生,年纪一大把了。90年参加工作时,阴差阳错的进入了乡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

当年的我,也曾年青过,也曾激情澎湃过,也曾数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当年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作为国家一个新兴的事业单位,为国家实现控制人口数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作为一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却没有因此得到相应的认可和理解。待遇一般就不说了,学习提高、职称评定方面处处吃亏。

工作几年后,到了该考核评定职称的时候了,县级计划生育部门却没有成立职称评定考核领导小组,凡是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需要评定考核职称者,你去卫生局申报考核。人家一句话,你不是我们系统的人,你没有资格到我们这里申报。你去计生局申报,没有成立机构,总之是求告无门。无奈之下,我们这些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只好四处求人,在多次申告之后,最终拿上了几个所谓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合格证。没有医师资格证也成了我们这一批人难以解开的心结。

光阴似箭,时光荏苒,时光就在我们全心全意为国家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服务的日子里流逝。转眼间,国家颁布了执业医师法,已经工作十余年,不再年轻的我,先后参加了两次医考,一次实践操作都没过,一次就差一分。后来,身边的年青人参加考试的人越来越多,考试难度越来越大,看看身边铩羽而归的年青人,我慢慢失去了参加考试的勇气。就这样,我成了一名资历很老,技术娴熟却没有资格证的专业技术人员。为此,在凡是涉及到需要资格证的事件中,都成了我痛苦的根源。

在没有医师资格证的日子里,我常常反复做一个梦,梦见自己去参加考试。不同时间的梦境中,总有一个相似的结尾,那就是在医考过程中,总是被各种各样的因素干扰,总之就是没能正常完成考试。我常常从这梦境中惊醒,醒来之后脸上总是挂着泪珠。可以说,在我知道医学教育网之前,执医考试,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2013年秋,我在浏览网页时,无意间看到了医学教育网。没想到就是这个不经意的发现,竟然重新燃起了我参加医考的决心。由于当时不了解医学教育网,也不敢轻易相信。几经犹豫之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报名参加了医学教育网的学习。

在一天天的学习中,我慢慢的竟然被医学教育网老师精彩的课件吸引住了。有一段时间一天不参加学习,心里就慌慌的,总觉得缺了点啥。就这样,经过200多天的学习,在我压根没有学习生化等课程的情况下,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复杂心情,参加了2014年的考试。没想到,公布成绩216分,我以超分数线36分的成绩过了执业助理医师考试

神奇的医学教育网、知识渊博的老师帮我实现了零的突破。

2016年,因单位工作繁忙,孩子高考等等原因,我缺席了当年的考试。2017年,我毫不犹豫的再次参加了医学教育网的学习,正式开考的日子来临后,我自信满满走进考场,欢天喜地的离开。10月31日,当国家考试中心网页恢复正常后,我以为能够查询成绩了,当打开网页时、输入密码的一瞬间,我的心脏突然狂跳不止。谁曾想,国家医考中心网页迟迟不见更新,随后的几天,每天我都要登录好几次网站查询成绩,结果呢,国家医考中心就是不见响动。

11月6日傍晚,我正在家里吹葫芦丝,收到同事微信说可以查询成绩了。突然间,我的心脏再次狂跳,随着微信页面的慢慢打开,410分的数字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的心脏恢复了平静。超分数线50分,意味着我正式通过了国家医考,稳稳当当的通过了。彼时彼刻,我忽然淡定极了,好像这一切都跟我没有关系一样。我想起了汤老师的一句话,成功=正确的坚持,成功就是水到渠成自然来,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

在参加医学教育网的学习过程中,汤老师及各位老师不仅帮助我通过了执医考试,而且使我更加坚定相信凡事,只要经过努力,总是会有收获的人生道理。

医考之路,一言难尽。简而言之,知道医学教育网之前,通过执医考试,简直就是我做的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结识医学教育网之后,沉重的医考之门,竟然被我轻轻推开了。

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医学教育网,感谢各位老师。两次医考顺利过关,医学教育网功不可没,各位老师功不可没。

个人体会:医学教育网的课件制作精美、独具特色,概述如下:实践操作真人演练,考试大纲全面分析,考情考点对比汇总,学习方法提前规划,基础班次详尽周全,冲刺班次短小精炼,习题精讲反复强化,模拟试卷考前演练,提问答疑回复及时。

各位老师更是各具风采,特色鲜明,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帮助学员备考。汤老师英俊帅气、诙谐幽默;邵老师图文记忆、井井有条;景老师优雅高贵、精炼全面;老师美丽漂亮、融会贯通;叶老师俏皮搞笑、形体记忆;王逸老师长者风范、苦口婆心;凌云老师快人快语、讲解透彻;马藴琦老师年轻活泼、普通话尾音东北味独居特色;李林老师循序渐进、娓娓道来。

两次准备医考的四百多个日夜、两千多个小时,因为有这些优秀老师的陪伴,无聊的时光变得充实愉快;枯燥的学习变得丰富多彩;高深莫测的考点清晰明了;陌生的知识点变得熟练;纷繁浩瀚、难以记忆的理论数据巧妙记忆;众多临床实用数据轻松搞定、重要知识点信手拈来。汤老师说:成功=正确的坚持,困难是用来攻克的,成功随着付出水到渠成自然来,这也可以说是我参加医考的真实写照。毫不夸张的说,通过医学教育网的学习,不仅帮我通过了国家医考考试,而且帮我提高了临床业务能力。

各位老师是我终身的良师益友。虽然我的专业知识,文化程度不高,可能不配成为你们的朋友,但在我心里,你们真真实实就是我的老师+朋友。几年之后,当我可以参加主治医师考试,我的年龄更大了,但我坚信,有你们相伴,我一定会再来,有你们相伴,我一定会再创佳绩。

最后,千言万语汇总成一个心愿:祝愿医学教育网越办越好,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如意,工作顺利,事业更辉煌、桃李满天下。

【双师取证】专业师资远程授课+教辅直播督学 2019选择双师取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