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医师实践技能备考光看教材和仿真练习题远远不够!学员如是说!

因为工作原因,当时我开始备考实践技能考试的时候,离考试只有20多天了。匆匆忙忙买了医学教育网实践技能应试指南,开始我的执业助理医师技能考试备考。那时候我还没有到放射科工作,而是在B超室,除了胸腔积液外,其他的片子根本看不懂。一些心电图除了房颤、心肌缺血、心梗外,也是看不懂的。但是,这也是基本功,对着一副图片,反复看,尤其是看箭头指向的部分,然后对着文字说明反复揣摩。可以说,在20天的时间内,我除了吃饭就是看书。

实践技能是抽签考试,有运气的成分,开始考试了,实践技能考试是抽签的,我抽到的是清创术和一个病人到眼科就诊你所做的检查是什么。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稀里糊涂的就答完了清创术,好多步骤省略了不少。眼科的题答了后又问了一个附加问题,问那些原因可以导致瞳孔缩小,记得当时我只答了个有机磷中毒。

我考完技能后的体会是,看书看的还是远远不够。虽然我侥幸过关了,但是真的是侥幸,考试复习万变不离其宗,好多题都是平时学习的积累,尤其是监考老师临时加的题目,更能反映出你的知识和应变能力。因此大家还是要认认真真的复习,最好看一些操作的视频,如果有可能的话建议考虑一下面授班,技能的复习效率会更高,当然如果你的基础好的话看一看叶冬老师的视频课程技能的问题也不会会大的。详情>>

编辑推荐:

@医考生!实践技能至关重要!这有一份历年技能模拟试题汇总

国家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改革变化及全年热点内容汇总!2019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