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操作考试病史采集考场经验

病史采集题是根大纲要求的病症综合起来的,一般有50多道题让考生抽。回答很有技巧,在进行任何症状的采集都应用以下“公式”,即可得80%的分值。

1.问病史:包括以下5部分◎病因、诱因◎主要症状的特点◎伴随症状◎全身状态,即发病后一般状态◎诊疗经过

2. 即往史◎相关病史◎药物过敏史、手术史(一定要提及,每年的的评分标准都有此项)

3. 问诊中一定要条理性强,想好了再写,不要过后再乱加,因此失分4. 围绕主述来询问 单靠一个主诉是不能作出诊断的,但还是有倾向性的,如:24岁 女 发热 咳血 结核的可能性较大,而45岁 男 发热 咳血 则考虑为肺癌,两者采集的倾向则有所区别,这些还是要靠知识积累的,总之,采集时如按照上面的方式,大部分分值已到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