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国家医考中心评审组对包头市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基地进行复评

11月12日,国家医考中心副主任刘蓉带领评审专家组一行6人,在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乔文华主任陪同下,对包头市卫生考务中心、内蒙古一机口腔医院申报的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口腔类别)基地进行了评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志刚、调研员王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机口腔医院院长胡琦、书记王跃龙等参加此次评审工作。  

在评审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志刚向评审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市创建国家医师资格(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和基地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和座谈等方式对考试基地建设和考试组织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和量化打分。评审组一致认为,我市基地建设起点标准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岗位明确,责任到人,场地封闭独立,宽敞明亮,组织机构完善,考试设备配置齐全,流程设计合理,规章制度健全,对维护考试的准入质量和考试公平公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评审组对评审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让标准化基地建设发挥效能,充分利用考试空间,进一步优化考试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让考官规范化执考成为习惯,进一步遴选组建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专业素质高、热爱医考事业并具有奉献精神的考官队伍,是满足医师考试需要、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为医师队伍选拔合格医生的关键。三是进一步加大考官培训力度,建立考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考官积极性,将精细化考官管理落到实处。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一机医院表态,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共同努力,力争将考试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医师资格考试标准化示范基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