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不知不觉吃了加了糖的食物,不长胖就怪了

“不知不觉吃了加了糖的食物,不长胖就怪了”相信是对营养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糖,是甜蜜的象征,开心来点糖,不开心更要来点糖。

但,糖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负担龋齿肥胖、血糖升高……

WHO 明确提出为改善健康,每天的游离糖应降至能量总需求的 5%,折算下来也就是每天不超过 25 克

注明:游离糖(国内将其定义为添加糖)是指在食品生产和制备过程中被添加到食品中的糖和糖浆。常见的包括白砂糖、红糖、玉米糖浆、高果糖玉米糖浆、糖蜜、蜂蜜、浓缩果汁和葡萄糖。

25克有多少呢?

吃 6 块方糖……就超标了(一块方糖 4.5 克),是不是觉得看起来还挺多的?想吃过量真的非常容易,3块牛奶巧克力,就够一天的限额了。同样接近一天限额的还有很多:比如吃下 4 块绿豆糕,或者只是喝了 2/3 瓶可乐;也或者夏天最爱的,2 支迷你冰淇淋雪糕。

这些食品加了糖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生活里也会留意控制摄入,但还有好多食物偷偷加了不少糖,你可能还不知道!

买来减肥吃的食品里就有很多糖

比如,减肥时看起来,超健康的一碗小零嘴燕麦片,居然有 6.5 克糖。

戒掉米饭特意买的消化饼干,4 片可能还没垫饱肚子,却已经吃下 10 克糖。

饭后用来消化消化的乳酸菌饮料,一小瓶就有 16 克糖。

吃蔬菜水果减肥总健康了吧?,还真不见得是,比如蔬果干含糖量,也很惊人的有 34 克糖。

注:蔬果干内的糖分包含水果本身含有的果糖等,未和额外加进去的糖做区分。

要是真想减肥,减少糖摄入,还是优先考虑戒掉。

不过,如果实在想吃点甜的,也可以考虑一些极低热量的代糖。(补充说明:代糖产品的选择只是作为调剂,并不可以无限量的摄入。虽然的确可以减少热量摄入,但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它可以减少糖对身体的危害,因此也不能放纵自己养成嗜甜的习惯。)

重点可以看配料表上是否是这些成分:

第一,糖醇类:木糖醇、山梨糖醇,麦芽糖醇、赤藓糖醇等;

第二,非营养型甜味剂:三氯蔗糖、安赛蜜、阿斯巴甜等;

第三,天然甜味剂:甜菊糖苷、罗汉果糖等。

当然,最关键的是,这些产品上通常都一定会把自己,最大的优点大大的写在包装上【无糖】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不知不觉吃了加了糖的食物,不长胖就怪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