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对抗慢病,运动处方有疗效

“慢阻肺3年,一动就上不来气,什么都干不了,觉得生活没希望。”

“糖尿病6年,已经忘了糖的味道,梦想就是吃一口蛋糕。”

“高血压10年,每天什么都可以忘,唯独不能忘了吃药,否则血压飙升可能直接把我送进医院。”

……

对很多慢病患者来说,从被确诊的那一刻起,他们的人生轨迹已被改写,长期服药、不定时跑医院、身体不适、心情焦虑填满了他们的生活。如何攻克慢病,一直是医学界的重要课题。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体医融合”理念,要求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慢病防治提供了新思路。

控制体重就是在保护健康、延长生命长度、提高生命品质

据《2002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显示,肥胖和超重已成为现代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高发的主要诱因,而据《生命时报》报道,我国现有肥胖和超重人群已达3.25亿。每4位国人中,就有一个需要减肥的,苗条、令人满意的身材不但能提升我们的自信心,也会使我们在和求职中更胜一筹;而相反,臃肿的身材不但会带给我们挫败感,还会影响我们的感情和事业发展。

因此,要想提高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减肥已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在社会飞速发展、物质生活丰裕的大环境下,人们对于健康体重、品质生活的追求愈发强烈,所以,中国的减肥以及健康体重管理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健康体重管理人才自然是紧缺人才。但是,目前该市场行业规范尚未建立、市场秩序较为混乱,极少有人真正持有体重控制管理师证书。

体重控制管理师是从事体重控制管理指导、体重控制管理与食品营养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医疗卫生行业、公共保健领域、餐饮服务行业、咨询类行业、减肥瘦身专业机构等都需要体重管理师人才的补给,面临人才“饥荒”,就业前景非常广阔。综合了营养师、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整合"科学饮食、合理运动、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持续的实时监测"的健康理念,是当前最科学最有效的健康体重管理方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对抗慢病,运动处方有疗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体重控制管理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