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学心理咨询师的好处

1、当今社会对心理咨询师的需求

根据国际卫生组织标准:每1000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在我国受到情绪和压力困扰的人数达到2亿,司法系统、民政系统、系统、学校、社区等,已经明确要求配备心理咨询师。由此计算我国需要心理咨询师数目达到百万,社会对心理咨询师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2、政策支持

除了社会需求以外,政策支持也很重要。心理咨询师是政策明确立项与支持的,2001年4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推出《心理咨询师职业标准(试行)》,并将心理咨询师列入《中国职业大典》。

3、对个人成长,家庭教育的帮助

学心理咨询师可以增加自己职业竞争的软实力,让自己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可以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更加的自信,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在面对困难或挫折的时候能够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学心理咨询师的好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