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一天喝十杯奶茶 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前段时间, # 1 天喝 10 杯奶茶致颅内血管栓塞 # 上了微博热搜。一位男子因为频繁喝奶茶身体不适、晕倒在家中,去医院后发现颅内有近 15 厘米的静脉血管出现栓塞,这可把爱喝奶茶的网友们吓坏了。

不懂就问:

「一天喝 10 杯奶茶,身体会发生什么?」

首先要说的是,新闻中男子的颅内血管栓塞和他的可能存在的高血糖、高血脂和基础疾病才是真正相关的。奶茶可能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并不是直接原因。而且,真有人能一天喝下 10 杯奶茶吗?令人疑惑。

至于没有这些健康问题的正常人,一次喝下大量奶茶会有什么影响?

其实奶茶最大的对身体的伤害是和含糖太多有关。

假设一天喝下 10 杯奶茶相当于吃了 300 克糖,对于没有基础疾病的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其实是有能力代谢掉的,血糖会比较稳定,并不会有太多不适。

但每个人的糖处理能力又有不同,如果吃下的糖太多,超过了身体可承受的上限,带来的血糖升高和之后的迅速下降,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影响。轻者表现为口渴、乏力、没精神和视物模糊等。严重时可能出现意识改变,甚至昏迷。如果有感到这些不适,而且反复出现,可能是身体有哪些潜在的问题,要尽早去医院查清原因和治疗,防患于未然。

那是不是说我没啥反应就可以放心喝奶茶了?可别骗自己了!糖的危害,是在日积月累中产生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月半,而肥胖又会增加患更多疾病的风险。

为了健康,每天吃的糖还是越少越好。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吃糖不超过 50 克,最好不超过 25 克,一大杯全糖奶茶就该超量了。

奶茶,偶尔喝喝图个开心就好~可别贪杯了。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一天喝十杯奶茶,身体会有什么变化?”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