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蔬菜中蕴含的中医智慧:红薯

别名:甘薯、番薯、山芋、白薯。

性味

味辛,性平。归脾、胃、大肠经。

功效

补脾益胃、生津止渴。

用法用量

每次 50~250g,蒸食或煮食,亦可烤熟食。外用捣敷患处。

使用注意

中满者不宜多食,能壅气;煮食补脾胃,益气力;生食解烦热口渴。

营养成分

红薯含有膳食纤维、β- 胡萝卜素、维生素 A、维生素 B、维生素 C、维生素 E 及微量元素钾、铁、铜、硒、钙等。几乎不含脂肪。

健康提示

红薯营养价值很高,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其中富含钾、β- 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 C 和维生素 B6,这 5 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 C 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 B6 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红薯对脾胃虚弱引起的食欲不振,少气乏力证、热盛津伤的烦热口渴证、肠腑不通的便秘证等有辅助食疗作用。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看完公共营养师这么多的优势,是不是心动了?快看看如何报考吧,早报考早取证哦~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蔬菜中蕴含的中医智慧:红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