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心理咨询师值得学吗?国家支持吗?

今年的疫情对每个人,每个家庭就像一场极端的压力测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5月通过视频发表了关于《疫情与心理健康》的演讲,开篇第一句话就是“心理健康是人类人性的核心”。

在我国,能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的心理咨询师不到3万人。按世界卫生组织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的建议,我国还需要130万名心理咨询师

继2017年人社部取消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后,心理咨询师改由行业监管。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可以为学习者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打下心理咨询知识和技能的良好基础。

认证机构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科研教学机构,拥有心理学全学科的长期科研积累和雄厚的师资及教学资源。

为满足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需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专业力量开发了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通过全国统一的综合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效果,对通过考试者颁发合格证书,继续满足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知识技能的入门需要。

政策背景

▌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等22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

▌2017年,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中宣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将心理健康服务 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

▌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指南》,其中心理咨询室建设为一条重要考评项目。

▌2020年,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 预指导原则》;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加 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通知》。

现在医学教育网特别推出好课--心理咨询师,学习+报名+取证全流程服务!医学教育网心理咨询师课程内容包括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与健康心理学、心理学测量学知识、咨询心理学和操作技能等课程内容。

所以想要从事心理行业的考生,可以提早进入到心理咨询师行业中,而且根据卫生组织估计,现如今掀起的心理咨询师考证热已蔓延至全国,而且更有愈演愈烈之势,能够报考证书的考生就要抓紧时间备考!

心理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心理咨询师值得学吗?国家支持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