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母婴保健师:宝宝便秘了要怎么办?

“母婴保健师:宝宝便秘了要怎么办?”相信是很多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对于大人来说便秘的话都是非常难受苦恼的一件事,更别说当宝宝出现便秘了。那么有哪些原因会引起宝宝便秘?当宝宝出现便秘之后,家长要怎么办呢?

引起宝宝出现便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饮食不足,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主要以哺乳或奶粉为主。如果母体出了过多上火的食物,就会引起孩子的便秘。而奶粉中的糖量不足时,宝宝的肠蠕动就会变弱,使得大便干燥,再加上孩子本身就吃得少,就会引起腹机和肠肌张力的退化,加重便秘的问题。

二、肠道功能失常,宝宝本身的肠道发育本身就不是很完整,再加上生活不规律,或者没有形成排便的条件反射都会引起便秘,

三、遗传因素,孩子的便秘其实和遗传也有着很大的关系的,临床认为一些便秘者也会有家庭史,遗传史,再者一些肛门方面的疾病也会引起孩子的便秘。

四、饮食不当,比如说过量的蛋白质,而碳水化物又不足,就会引起肠道菌群发生改变,从而使大便变得干燥,食物中纤维素过少,过量的钙化酷蛋白等等都会引起便筷的问题的。

五、精神压力过大,小儿也会受到精神的刺激,例如突然的断奶,突然的找不到妈妈,父母的争吵都有可能使孩子小小的心灵受到影响,从而引起便秘的问题。

引起孩子便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因此特地为所有的准妈妈分享几个缓解孩子便秘的方法。

如果还是吃奶的孩子的话,那么就让他们多吃一些具有滑肠作用的食物,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可让孩子多喝些橘子汁,白菜汁,鱼,瘦肉,香蕉,苹果,梨等对排便有好处的食物。平时要注意补充水份,避免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可能引起上火的饮食方式。

养成良好的排秘习惯,最好可以在每天帮孩子做好口腔卫生之后,在孩子吃早餐之前让孩子排便。你可以选择一种孩子认为的舒服的便盆,或者排便的习惯。做家长的在初期养成孩子排便的习惯的时候,要多点耐心。

如果孩子的便秘严重一点的话,那么可在宝宝的肚脐周围抹上一层清凉油(万金油)然后在孩子的肚脐后背相对的地方也抹上一层,轻轻的按摩一下,过几个小时,就可促进孩子的排秘了。

肥皂条通便法:肥皂削成细条插入孩子的肛门,可促进排便,当然了也可用开露赛,肥皂和开赛露都具有软化大便的作用,可促进孩子大便的排出,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方法,注意让其充分的进入到孩子的肛门。

如果孩子经常会有便秘的问题的话,则可经常在孩子的肚脐周围按顺时针的广场进行按摩,这样不仅有利于排便,而且有助于消化。

养育宝宝不容易,家长在照料宝宝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因此多了解一些母婴知识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才能给宝宝更好的照料。同时,也可以自学母婴保健师进行照料。专业的母婴保健师拥有孕前指导、妊娠期卫生保健、胎教指导、分娩陪护、产褥期保健、哺乳期保健、母乳喂养、新生儿保健等专业技能。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母婴保健师:宝宝便秘了要怎么办?”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婴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