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孩子反复长湿疹是什么原因?

痱子和蚊子叮咬可以预防,并且基本上很快就可以消失,而湿疹却让很多家长十分头疼。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看着宝宝轻则瘙痒难耐,重则皮肤破损,家长却又束手无策,护理饮食都要精心,煞费苦心。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让家长们操碎了心的湿疹究竟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得湿疹?

➊ 皮肤受到刺激了

当皮肤细胞接触到了外界刺激物、过敏源的刺激,就会由免疫细胞释放各种炎症因子。

如果孩子是敏感体质,存在过度的免疫反应,就会造成皮肤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

➋ 皮肤屏障受损了

皮肤表面的角质层是身体和外界之间第一道防线。如果这第一道防线受损,那么外界的各种刺激物质就会进入皮肤,容易出现皮肤炎症,诱发湿疹。

孩子的皮肤和大人不一样,摸起来更为娇嫩,也就是说皮肤角质层更薄。

如果反复摩擦或者过度清洁,容易损坏皮肤屏障,导致外界的刺激物过多地接触皮肤。

➌ 皮肤太干了

湿疹这个名字十分具有误导性,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是因为皮肤太湿造成的。

但其实恰恰相反,湿疹皮肤很怕干,经常保持皮肤滋润才能保护好孩子的皮肤。

母婴保健师

(点击图片查看)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孩子反复长湿疹是什么原因?”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婴保健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