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 正文

会议解读:第一届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大会

中国第一届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由国内三大心理学会、心理协会(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与中国较权威的心理研究机构(事业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联合主办。

会议过程中提到实行“心理咨询师登记管理”部分内容

登记管理办法中指出:登记者包括但不限于由全国心理学学术组织和科研教学机构合法举办,经系统培训和考试考核取得的心理咨询综合类培训证书获得者。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培训合格证书即将纳入登记注册系统。

所以考取中科院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同学可参与心理咨询师的注册登记,获得注册系统通过,被国内三大心理学协会、学会以及全国各地的心理咨询机构及协会接纳认可。

心理咨询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的标准不仅只是一本证书,更要求从业者有多年的人文和知识素养、实践和经验积累,要不断学习完善自身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

资深专家就心理咨询师职业及自身发展给予以下建议:

进入专业组织接受监督学习

通过咨询实践提升伦理水平

参加伦理专题培训及学术研讨会

接受个人体验、强化伦理意识

此外,还需配合人文知识和专业理论的学习、参加具备资质的正规授权培训机构的系统培训 ,加之不断积累实践的咨询经验才可以在心理咨询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会议解读:第一届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大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