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广东:二级以上中医院设置康复科比例不低于80%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加快发展康复医疗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积极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

《方案》指出,广东各地要通过健全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康复医疗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创新康复医疗服务模式、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等方式,推动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方案》还提出,广东各地要落实《广东省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积极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加强中医药康复服务机构建设和管理,强化中医药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开展中医康复方案和技术规范研究,积极发展中医特色康复服务,增加基层中医康复服务供给,切实提升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以来,中医药显示出了确切、稳定、温和的康复能力。抗议过程中,中医药作出四个贡献:集中隔离服用中药,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和蔓延;中药进方舱治轻症,患者零转重、医护零感染;重症患者中西医结合救治;恢复期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发布国内第一份中西医结合康复指南。

中医药是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的宝贵医学经验,近年来我国颁布了众多利好政策扶持我国中医药的发展,其原因就是中医药有独特的“治未病”、辩证统一的医学理念以及富有经验的中医诊疗技术,这些宝贵经验对于康复治疗更是富有疗效!

中医“治未病”成医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75.92%的县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设置治未病科室,治未病服务人次达2011.5万,未来医院发展将向“治未病”为中心转变!

中医“治未病”+中医实用技术无疑会成为医疗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此刻投入健康管理行业就相当于“抢占先机”,为自己赋能,不论是升职加薪还是求职就业都可以为自己增添筹码!

通过正小保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医药未来的发展趋势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详细不少朋友已经十分心动想要立刻投身中医健康产业了~那么如何取得大健康产业入门技能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正小保推荐大家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

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广东:二级以上中医院设置康复科比例不低于8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