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中医康复理疗师这么吃香?

年纪大了身体就开始吃不消了,这可不是一句玩笑话。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身体康复保健意识不断增强,老龄化和工作亚健康等问题促使人们对康复理疗需求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未来康复理疗的需求将会增长到50万人,中国将出现一个4000亿元的康复理疗服务市场。

广阔的市场前景促使越来越多的人报考中医康复理疗师,前景一片大好!下面小保就和大家来说说报考中医康复理疗师有什么好处!

1、含金量高

不同于普通的“江湖郎中”,中医康复理疗师需要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

2、人才稀缺,就业范围广

目前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师的人员还比较少,持有中医康复理疗师的人员可以在各个康复中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康复治疗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康复护理院、疗养院、老年公寓、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卫生、民政、残联、特教系统的各种康复机构及病患家庭,从事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和康复保健等工作。此外还可以自主创业,选择多机会也多。

3、多个技能多个保障

中医康复理疗师要学习的技能有很多,经营范围广泛。康复内容主要分为传统康复和现代康复两块。传统康复就是我们熟知的推拿、按摩、刮痧、艾灸、耳穴、正骨、整脊、中药外敷、药浴、火疗、熏蒸、电疗、蜡疗等。而现代康复则要掌握视力、肌肉、老年病、慢性病等的康复训练。所谓技多不压身,拥有这么多康复理疗知识,不仅就业没烦恼,对自身家庭健康也有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为什么中医康复理疗师这么吃香?”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康复理疗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