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陕西推动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急需这些人才

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发展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推动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意见》明确,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慢性病管理、疾病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增强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能力。鼓励中医医院加强与养老机构合作,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提供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预约诊疗、急诊急救、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支持有条件的中医医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鼓励中医医院设置治未病科室、老年医学科、康复科、增加老年病床数量,提升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诊疗能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得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群体逐年增加,中国已成为世界慢性病第一大国,对于治未病的预防刻不容缓。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健康管理就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它帮助、指导人们成功有效地把握与维护自身的健康。

中医健康管理师薪资较高的主要原因在于专业知识的差距,中医健康管理师掌握更专业的中医调理技术,包括中医诊断、灸疗、调理等中医诊疗方法,所以更适合保健馆、中医灸疗馆从事专业技术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报名入口

在医学教育网报名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后,可享受学习+报名+考试的全流程服务。

《意见》要求,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开展中医药诊疗服务,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老年人养生保健、医疗、康复、护理、健康管理服务。加强养老照护人员的中医药技能培训,推广针灸、推拿、中医康复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动优质中医药资源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明显高于全体人群平均水平。徐毓才表示,二级医院转型至康复医院,优势在医疗,难点在服务。而康复项目更注重服务,加上民营医院加入竞争,公立二级医院转型首先需要转变观念,机制活络,才能更好发展。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工作强度也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就是太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寻求各种方式的调理。其中尤其以中医的康复理疗为最优选择。

什么是中医的康复理疗师呢?

中医康复理疗师是指提供康复理疗指导或帮助的专业人员,要从事康复理疗和康复理疗技术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业人才。

那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康复理疗师呢?

1.各医疗保健机构、药店、体检机构、健康管理公司、健康保险公司、社区、部队的相关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健康产业公司及中医养生会所,大型企业职业卫生和保健部门,康复理疗教育、研究机构和相关产品生产、营销企业等处的从业人员;

2.各类院校毕业的健康、运动、保健、养生、医学等方面的应届及历届毕业生;

3.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热心养生文化的各界人士。


随着市场和大健康的行业的需求康复理疗师的工资也是非常可观。康复理疗师发展前景这么好,你却还在围观?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陕西推动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急需这些人才”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康复理疗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