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更好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

传承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创新是中医药发展的动力。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需要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于人民健康。中医不是抽象的理论和概念,而是源于丰富的临床和生活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保护中传承,才能切实把中医药发掘好、发展好,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家都知道,中医是我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有很多疑难杂症都是通过中医的治疗和调养,才使患者恢复了健康。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了解中医保健与养生的方法,并从中学习到中医的精髓和文化。接下来我们就从两个方面来了解一下中医是如何保健以及养生的。

中医保健与养生的方法 要多运动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动则养形,而活则血流。因此锻炼和运动也是中医养生和保健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方法。相信大家都知道,适当的运动能够使人健康和长寿。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要想远离疾病的困扰,就一定要多多的运动。在闲暇的时间里,我们可以通过爬山游泳以及慢跑等多种方式来达到运动的目的。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持之以恒。

中医保健与养生的方法 调养精神

调养精神也是中医保健和养生之中另一个不能缺少的方法。其实调养精神并不是单指我们需要保持精神上的平缓,同时还要学会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当我们受到打击正处于激动和焦虑以及难过的心境时,应该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恢复内心的平静,这样才更加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同西医的保健方法一样,中医保健与养生的方法也是运动和精神,只有将这方面综合起来并且做到,才能够使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也会增加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因此朋友们,不妨赶紧学习起来,记得一定要坚持下去,千万不可半途而废。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人民日报:更好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保健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