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黑色素如何产生和代谢的?

自古以来,人们对白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过。其实黑并不是不好,至少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抵御紫外线。但是如果你是肤色不均,脸上白一块黑一块,或者本来面部皮肤暗黄的话,那么可能就比较糟心了。

如何选择正确的美白成分,我们首先需要知道黑色素是如何产生和代谢的,对症下药才能有效美白。

黑色素如何产生和代谢的?

黑色素产生的过程是有一些复杂的,倒不需要我们对每一个细节都了解。但是总结来讲有几个关键的步骤:

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酪氨酸会转变成多巴,多巴被氧化之后形成多巴醌,然后经过一系列步骤才能转化成黑色素。

过程

图片来源:皇幼明医生自制

黑色素形成之后通过黑色素小体传输到角质形成细胞,角质形成细胞会随着表皮周期缓慢移行到角质层,黑色素颗粒可以通过脱落的角质细胞排出体外。

当然黑色素小体也可以沉积到真皮层,可以通过血管通过血液循环形成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但是可能存在一部分黑色素颗粒在真皮中长时间存在,比如炎症后色素沉着,这种情况下可能就很难消除。

中医养生美容师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一种专业技术型人才,越来越大的市场使得这一职业在变得炙手可热,很多人也开始对中医养生美容师有了兴趣,却苦于不知道从何入手去学习,不知道怎样才能真正当上中医养生美容师,其实,这种情况下找一个专业的培训班来帮助自己是聪明的做法,医学教育网中医养生美容师培训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培训网中医健康养生类职业技能证书项目,为想要从事中医养生美容师的朋友带来了福音。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事业,用最少的钱投资自己,想要日常养护的同学们学会美容,从此由内而外的调养,省去去美容院,美体机构的费用,从此做个保持美丽智慧的女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黑色素如何产生和代谢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美容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