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医养生】养肺小技巧,助您安度“多事之秋”

中医认为秋气通于肺。肺为娇脏,易被外邪侵袭而发病,平日宜做好防燥、保暖,以保护肺脏。下面推荐5个养肺小技巧,以助安度“多事之秋”。

开怀大笑可宣肺

大笑有利于肺扩张,人在大笑时还会不自觉地进行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通畅。开怀大笑时,可吸收更多的氧气进入身体,随着血液行遍全身,让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能获得充足的氧气供应。

主动咳嗽可净肺

人体吸入空气中的污染物后,轻者可能会引起气管炎症,重者可能会导致中毒,甚至引发癌变。因此,平时应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日早晚应选择在空气清新处主动咳嗽,清除呼吸道及肺部的污浊物。

腹式呼吸法可护肺

平时适度的呼吸动作有助于护肺,如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法:伸开双臂,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带动呼吸。腹式呼吸法能很好地增加肺活量,尤其有利于慢阻肺患者或肺功能不全者病情的恢复,还可保持肺细胞与支气管的弹性。

适当喝水可润肺

秋季气候干燥,及时补足水分的损耗非常必要。每日可适量喝水,以保持肺脏及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还可将热水倒入杯中,用鼻子对准杯口,吸入水蒸气,每次10分钟,每日2~3次即可。

揉按迎香穴可健肺

将两手拇指外侧相互摩擦,有热感后,用拇指外侧,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50~100次左右;然后,按摩鼻翼两侧的迎香穴20次,每天早晚各做1~2组,有助于畅通鼻道、健肺清肺。迎香穴位置:位于鼻翼外缘中点旁开约0.5寸,当鼻唇沟中。

现代社会,已经是各行各业的普遍趋势,有加持不仅能让客户更加信任你,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依据!医学教育网特推出中医推拿按摩师、中医灸疗师以及中医健康管理师热门课程,课程优良、365天不限次学习、随时随地学起来!想要学习新技术,快速提升自己吗?快来点击下方图片购买课程吧!

51932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养生】养肺小技巧,助您安度“多事之秋”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