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孩子身高靠遗传?抓住这个黄金期,让孩子突破遗传长更高

其实长高这件事,赶早不赶晚,从孩子一出生就要开始操心了。

因为出生后第一年,宝宝就会迎来第一个身高突增期,这也是一生中身高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这一年,平均身长会增加 25 厘米。

关键是长高这件事,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遗传因素固然重要,但后天的努力也占据到了 30%。

抓住这个黄金期,对娃的身高进行有效干预,最后可能就是 160 厘米和 180 厘米的差距。

抓住 0~3 岁长高黄金期 让孩子赢在身高起跑线

很多家长都是从青春期才开始关注孩子身高的。但事实上,青春期已经是孩子的第二个长高黄金期了。

孩子的第一个长高黄金期——0~3 岁婴幼儿期,是长高最重要的阶段 。

宝宝出生的第一年可以长 25 cm,第二年放缓到 10 cm,第三年仍然可以长 8 cm。此后的生长速度将放缓到 5~7 cm,直到青春期。

由此可见,孩子出生后的前三年对于长高来讲是最重要的阶段,对孩子成年后的身高也有很大影响。

做好孩子的身高管理 突破遗传,助力孩子长高高

网络上关于孩子长高的信息鱼龙混杂,不少文章为了推销增高药,扩大家长的焦虑情绪,导致一些家长盲目滥用生长素。

还有不少家长轻信长高偏方,结果却适得其反。

这就像跑马拉松,提前冲刺能暂时领先,但也会提前消耗能量,骨骼发育得太早,骨骺提前闭合,最终反而长不高。

为了帮助更多家长做好孩子的身高管理,我们联合儿科专家马学梅和李璐专门给 0~3 岁孩子的家长制作了《宝宝长高的 36 个秘籍》。

课程会从营养、睡眠和运动等 3 个影响孩子身高最重要的因素来给出详细的长高实操方案。

比如 7~12 月龄的宝宝绝大部分都开始添加辅食了,但也不能够忽略「喝够奶」的重要性,要给宝宝打好身高基础。

在宝宝 1 岁前,每天要保证 600~800ml 奶的摄入。

小儿推拿师培训对象

有志于从事小儿推拿保健服务人员,家长,育婴师,母婴护理师。在职职工、下岗、待业、失业或无业人员,社区或个体开业服务人员,从事保健、理疗行业、早教中心、幼儿园、保教中心、海内外创业者,推拿爱好者,家庭普及推广,有无推拿基础者,

小儿推拿师就业方向

开设小儿推拿保健工作室创业,或者在小儿推拿保健服务机构、针灸推拿院、母婴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亲子机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机构就业;月薪7000元以上。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内容

小儿推拿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孩子身高靠遗传?抓住这个黄金期,让孩子突破遗传长更高”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