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外科护理 > 正文

骨结核病患的分期临床表现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结核病患的分期临床表现是什么?有什么特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骨结核临床表现一般无高热,病程可根据不同的病变发展阶段而分为初期、极期及静止期三期,各期的症状表现如下。

1.初期 

起病缓慢,结核中毒症状,包括微热、食欲减退、疲乏、消瘦、精神不振、夜间盗汗等。

2.极期 

此期,破坏病变占优势,一般中毒症状明显。局部症状加剧,出现畸形、肢体缩短等症状。严重时可发生关节脱臼及病理性骨折。寒性脓肿破溃至外面,形成瘘道,可经久不愈合。胸椎结核的椎旁脓肿可穿入胸腔或肺,引起脓胸、局限性胸膜炎、椎旁脓肿-支气管瘘、支气管播散等胸膜和肺部合并症。

3.静止期(修复期)

活动性基本消失,机体再生过程占优势。此时一般情况好转,中毒症状消失,局部症状如疼痛、痉挛、肿胀等消失,瘘管愈合,但畸形永久存在。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